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16
0

俗話說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當我們在進行程式編譯時,總會選擇自己最舒服的程式編輯器,今天來介紹一下筆者所使用的編譯器 — VSCode。
什麼?你說vim比較好用?筆者很菜要戰編輯器還請手下留情QQ

安裝 VSCode

可以直接前往 官方網站 進行下載

如果你的環境是 Ubuntu ,那在將 deb 載下來後,記得下指令解開,例如:

sudo dpkg -i code_1.60.2-1632313585_amd64.deb

又或者是你也可以在 Ubuntu軟體中心找到它,然後直接進行安裝。

功能介紹

  1. VSCode 支持很多種語言,比如 C/C++、Python、C#
    而不同語言可以安裝不同的延伸模組,我們可以在左側找到:

    喔對了,如果你想要切換成中文版的 VSCode,請務必安裝那個 Chinese (Traditional) Language 的延伸模組。安裝完後它會問你是否要切換為該語系,再按下 yes 即可。

  2. VSCode 有代碼提示功能,可以預測你後面要打的代碼或者參數:

  3. VSCode 有內建的 color picker ,可以讓你在寫 css 時直接挑選自己想要顏色:

  4. VSCode 有文字比對功能,可以比較檔案的不同之處
    在a檔案上選擇"選取用於比較",再到b檔案上選擇"與選取的比較",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兩個檔案的不同之處:

    喔對了,VSCode 也可以比對 git 的更改之處喔!

其他補充:

  1. 如果想要更改字形或是大小的話,可以按下『Ctrl+Shift+P』打開搜索面板,尋找 Preferences: Open Settings:

    這裏面有許多設定,可以依照你自己的喜好自行做調整。

  2. 如果你在安裝完 Chinese (Traditional) Language 的延伸模組卻沒有跳出更換語系的選項的話,請按下『Ctrl+Shift+P』打開搜索面板,搜尋『Configure Display Language』選項,將 locale 改成 zh-tw 即可。

明天就來開始介紹機器學習...!


上一篇
Day 15 conda 介紹與使用
下一篇
Day 17 機器學習
系列文
新手也想開始認識機器學習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